十点半加一

要中考,所以更新慢,不一定只更哈利波特系列

枯萎

斯莉

520更新

腹泻式更新


——————·——————

“雏菊在你掌心盛开,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消散。”


“怪胎!”“我要告诉妈妈,我再也不和你玩了!”莉莉·伊万斯被这个孩子推倒在地上,手掌里娇弱的雏菊被埋进泥土,支零破碎。她只是想和她们一起玩,她讨好般变出的雏菊却被人视作怪物的象征。她不知所措的站起身,尴尬的看着面前的女孩。

“莉莉,怪物!莉莉,怪物!”两个女孩围着她边转边喊,她的眼泪不自觉地往下掉。这时,大树的树洞里钻出一位一身黑衣的男孩。"到这来。”莉莉跑向他,躲在他身后。两个女孩有点害怕,便往回家的方向跑。中途不忘回头喊一句“两个怪胎!”。西弗勒斯·斯内普并没有理她们,而是转身帮莉莉拍掉身上的泥土。他看着莉莉,女孩的红发披散在肩上,活泼灵动,绿色的眼眸因为刚哭过的原因,显得亮晶晶的。她的皮肤略微有些苍白,嘴唇微微扇动,却什么也没有说。

西弗勒斯看着她,"你为什么被欺负?”莉莉怯生生的张开手掌,一点嫩芽凭空冒出,然后生长,结出一个小小的花苞。那花苞缓缓张开,一朵娇嫩的雏菊绽放在他眼前。那花的颜色和莉莉看他的眼神一样,干净,纯洁,不带一丝杂质。他注视着莉莉,而后俯下身捡起一片草叶。他将手伸到半空,随着一阵风,草叶旋转起来,轻柔的飞上天空,化作一只纸鹤,风猛地呼啸而来,地上的草叶全部化作纸鹤飞向空中。湛蓝的天空,略寒的微风,漫天的纸鹤,洁白的雏菊,这一切都围绕在两个少年身边,莉莉痴痴的望着纸鹤,手中的雏菊在风的吹动下左右摇晃,最终落在斯内普脚下。他小心翼翼的把花夹在崭新的书页里,而后看向莉莉。“我叫西弗勒斯·斯内普。”莉莉回头,风撩起她的发丝,她的睫毛轻轻闪动。那双碧绿,纯粹,干净的眼睛望着他,身后赚飞舞着灵活的纸鹤。


“我叫莉莉·伊万斯。我们就是朋友啦!”“嗯.”


“西弗勒斯!西弗勒斯!”莉莉开心的向树下奔跑,手里攥着一封信。斯内普从树下走出莉莉一把扑进他怀里,"霍格沃兹来信了!我是一个巫师!”斯内普愣在原地,莉莉是那么紧的抱着他,以至于他喘不上气。女孩的体温穿他那身黑服,使他的皮肤灼烧般的热,他双手有些颤件,刚刚举起,莉莉使从他的怀里蹦出来,他的手触电般的缩回,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:“我也收到了。”“真的吗!那我们可以一起去上学啦!”莉莉拉着他的手跑向河边。斯内普盯着自己和莉莉紧握着的手,什么也没说。

二人并排躺在河边,青草托着他们的身体,也托起他们的心。”这下那群废物就不能再嘲笑你了。”"别这么说,西弗。”斯内普摘下一片草叶,抛向空中,一只绿色的纸鹤灵活的飞舞着,三只,八只,十二只,漫天的纸鹤飞过,围着他们旋转。斯内普偏了偏头,莉莉正痴迷的看着纸鹤。绿色的眼眸,还是那么明亮。她耳边的维菊被风吹散,"呼一”地飞上天空,片片花瓣翻飞,一阵声音在斯内普耳边呼啸而过。


"西弗,去了你可要保护我。”“嗯。”


飘浮在空中的蜡烛神秘而隆重,所有人都看着这一届的新生。“格兰芬多!”分院帽把那个叫詹姆·波特的男孩行去了格兰芬多。他骄傲地走向长桌上的人,与他们一一握手。“莉莉·伊万斯!”斯内普看着身边的女孩走向分院帽,神色激动又严肃。斯内普心中的期待不比莉莉少,分院帽沉吟一阵,“格兰芬多!”莉莉轻盈的跃下椅子,满脸开心的向格兰芬多跑去。

她经过斯内普的时候,带起了一阵风。他看着莉莉远去的背影,无名的生出一阵恐慌。她是那么的弱小,以至于斯内普感受不到她的存在,女孩和长桌上的人热情的打着招呼,那双绿眸里,装的不再是斯内普。“西弗勒斯·斯内普!”他坐上椅子,戴上分院帽。莉莉紧张的看着他,害怕他不能来格兰芬多,他看着莉莉明媚的眼睛,将头扭向一边。“斯莱特林!”他安静的坐在斯莱特林桌边,装作没有看到莉莉的失望和呼唤。而格兰芬多的女孩感受到了他的疏远,便也没有继续看他,而是在宴会结束后赶上了他,“西弗勒斯!"男孩顿住脚步。“你怎么不理我!”莉莉挡在他面前。


“虽然我们不在一个学院,但我们还是朋友,你不许不理我!”“嗯。”


春天的风轻柔连绵,不断撩起波光粼粼的河面。斯内普坐在树下翻看着魔药课本。书页里散发出的雏菊香使他心安,继而专注的看书。“嘿!鼻涕精!”是詹姆·波特。他以欺负斯内普为乐,同时还在追求莉莉,他带着西里斯,卢平和彼得向他走来。他有点恐惧,放下课本,转身想要逃开,“昏昏倒地!”斯内普被击倒在地,他抽出魔杖,刚想举起——“除你武器!”他的魔杖被击飞,变成了真正的赤手空拳。詹姆恶意的笑笑,慢慢把他升到半空。斯内普倒挂在空中,头晕目眩。

“谁想要看我把鼻涕精的裤子脱掉!”周围一片此起彼伏的起哄声"詹姆·波特!把他放下来!”莉莉跑到树下,冲着詹姆大喊。“你要是和我一起出去玩,我就把他放下来。”莉莉想都没想:"好!你先把他放下来!”男孩耸耸肩,收回咒语,斯内普狠狠砸在地上,周围爆发出一阵大笑。莉莉瞪了詹姆一眼,便着急的向斯内普跑去。

"西弗勒斯!你没事吧!”斯内普的怒火已经积压到极点,莉莉还答应和那个混蛋出去玩。他的身体不断颤抖,在莉莉的手握住他胳膊时,他猛地站起身,一把甩开。“我不需要你的同情!肮脏的小泥巴种!”

话一出口,他就后悔了。他呆愣在原地,结结巴巴的想解释,甚至在詹姆扑上来的时候都没有阻挡。他被压倒在地,可莉莉喊住了詹姆。“别碰他!你和他一样讨厌。让我在你和巨乌贼里选一个,我都不会和你一起出去玩!”男孩失望的站起身,郁闷的离开,而莉莉只是看了一眼斯内普,便也离开了。那双绿眸里,有着难以置信,有着失望透顶,有着怒火中烧,还有,夺眶而出的眼泪。他就那样躺在地上。一阵风吹过,课本的扉页被瘫开,里面掉落出那朵依然洁白,却早己干枯的雏菊。


“莉莉,你能原谅我吗?”

“……”


戈德里克山谷的那个夜晚,那双绿色的眼睛永远闭上了。他踉跄着奔上楼,推开一扇又一扇门。当他看到地上死去的莉莉时,他跪坐在地,嘴唇发白。他抱起那尚有余温的身体,肝肠寸断。他第一次流下眼泪。窗外的雏菊被风雨吹得七零八落。


"莉莉,回答我好吗?”

"……”


这一切的记忆在他脑海里浮现。他脖子上的伤口汩汩的冒着鲜血,他要死了。纳吉尼的一击是致命的,临去时,他回想起所有的一切,第二次流下眼泪。他看着这双和莉莉样的绿眸,有些荒凉,又有些心安。他还没有对莉莉道歉,还没看着她的儿子长大,还没对她说过一句:“莉莉,我爱你。”


雏菊轻轻摇晃几下,最终随风消散,只留下一本发黄的书,在风中翻动。




彩蛋是斯莉的图片,灵感来源鸭

评论(4)

热度(13)